买到 CLIP STUDIO PAINT Pro,激活之后发现不给启动,显示 Unsupported OS 并退出。搜索了下发现是因为语言设置的问题导致,需要将系统环境设置为应用所支持的语言才能运行。

嘛。日本人做事情也是让人无话可说,那么多应用都没有多语言支持的… 用能支持的语言来显示就好了嘛。

话说回来,我一开始设置的系统语言是简体中文,虽然后备语言加了 English 和日本語,不过有些不能自动变更语言的应用在更换系统语言为 English 之后变得很别扭。于是寻找可以单独设置应用语言的方法。

用惯了 Linux 再用 OS X 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的改变习惯… 当我准备尝试单独 export 一份 locale 再运行 app 的时候 OS X 直接告诉我不适用我的表情简直和伊莉雅一样。

睡了一觉起来继续 Google。找到了可以单独为应用设置语言并且 launch 的 app Language Switcher,看起来不错,但是每次启动 CLIP STUDIO PAINT 都要先打开这货,这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于是最终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用 defaults 命令。

原帖在这里

设置 CLIP STUDIO PAINT Pro 语言环境命令:

1
defaults write jp.co.celsys.CLIPSTUDIOPAINT.lip AppleLanguages '("en-US")'

其中 jp.co.celsys.CLIPSTUDIOPAINT.lip 可以在应用的显示包信息 -> Contents -> Info.plist 中找到。

执行后就可以直接双击启动啦~

最后献丑一张w

Kir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