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之前买的 AC87U 经常被 roommate 抱怨掉线(风评表示这货 5G 有问题,然而我连着 5G 毛事儿没有,隔壁用 2.4G 却一直掉线)…

新购入的路由器是 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由于之前的 Security Advisory,所以到手第一件事就是配上网络更新固件啦。更新挺慢的于是点点点完事儿撸猫去了。过了一会儿回来一看怎么还没网络?得,砖了…

讲道理,Netgear 也算大厂了,这种 online update 干了不知道多少回,第一次遇到这都能变砖的(扶额。

现象就是电源橙色灯亮后一会儿变成白色灯闪烁,且网络服务没有启动。尝试过 factory reset 无效,官方提供的 TFTP 强刷工具也无效(刷不进…

解决方案反而是意想不到的简单。总之大概记录下修复的过程。

  1. 官方网站下载适用的新版固件并解压,应该得到一个 .chk 文件
  2. 关闭路由器电源等待 10 秒,网线插 LAN 口开机。
  3. 检查是否获得了正确的 IP。如果没有,可能 DHCP 服务没起来。手动设置一个正确的 IP 吧。然后能 ping 通路由器 IP 即可。
  4. 电源灯开始闪烁的时候,执行命令 tftp -i [router ip] put [path/to/firmware.chk]。例如 tftp -i 192.168.1.1 put ./R8000-V1.0.3.36_1.1.25.chk
  5. 等一会儿路由器自动重启,搞定。

配置都没丢…然后我依旧没有搞定 OCN 要怎么连 IPv6… 说好的 IPv6 PPPoE 呢…

心累.png